余红当选汕尾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

南方+

6月18日,汕尾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六届会员代表会议、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区召开。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开枝、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会上,余红代表汕尾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。

会议依照协会章程及相关规定,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与理事成员。余红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,林勉勉、叶佐义当选副会长,林勉勉兼任秘书长。

余红在工作报告中总结,市老促会自2017年换届以来,立足海陆丰革命老区资源优势,紧扣汕尾市中心工作,以老区振兴发展和红色基因传承为重点,扎实开展红色资源保护、政策落地宣讲、乡村振兴助力、暖心助学帮扶、社会力量汇聚、调研建言献策、老区故事传播和自身建设等工作,各项工作成效显著,为汕尾老区建设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针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,余红表示,将锚定革命老区振兴图强新样板的建设目标,接续奋斗、实干履职,全力推动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。未来将坚守政治立会原则,筑牢履职根基、忠诚担当使命;坚持实干导向,聚焦发展重点,主动担当作为、务实推进各项工作;持续完善制度体系、建强工作队伍,夯实协会长远发展基础。

林少文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对新当选的理事会班子表示祝贺,充分肯定市老促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效。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传承优良传统、扛起时代责任,立足国家发展大局,深耕红色资源、筑牢政治忠诚;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全局,紧扣中心工作履职尽责,助力老区提质发展;坚守为民初心,广泛凝聚社会合力,夯实基层发展根基。他表示,市委、市政府将持续支持老促会各项工作,各相关部门将主动配合保障,共同推动汕尾老区建设事业稳步前行。

陈开枝代表省老促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,感谢汕尾市委、市政府对老区建设和老促会工作的重视支持。他指出,汕尾近年老区发展成效突出、面貌蝶变升级,“十四五”期间在基础设施、产业发展、红色资源活化、民生保障方面实现跨越式提升。

陈开枝强调,今年是“十五五”开局之年,海陆丰革命老区迎来政策发展新机遇。他寄语新一届理事会,要依托汕尾滨海资源优势,做强特色产业,稳固老区经济根基;对接全省“百千万工程”部署,补齐基建短板,优化城乡宜居宜业环境;深挖活化红色资源,擦亮海陆丰革命老区品牌,讲好红色故事,推动红色资源转化为优质发展资源,持续赋能老区高质量发展。

省老促会领导,市委、市人大常委会、市政府、市政协领导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,市直理事单位、理事企业和各县(市、区)老促会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南方+记者 彭骏

编辑 张茵 李江萍
校对 居伟强
+1
您已点过

订阅后可查看全文(剩余80%)

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频道查看

还没看够?打开南方+看看吧
立即打开